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委理论中心组 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下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研读习近平文化思想。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全院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重点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主要背景、重大意义、目标路径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内容作领读领学。王儒年院长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要作用,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王儒年院长还提出,每位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丰富内涵,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结合校史文化传承,教育引导药大学子树立真正的文化自信。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芳在重点发言中表示,文化自信事关民族的凝聚力和创新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特殊重要性,理直气壮地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金家新在重点发言中,从校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三个角度,提出要厚植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育人实效,要因地制宜,有效利用重大纪念日和校园环境等多种方式,培育良好校园文化。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田兴荣在重点发言中,结合纲要课授课大纲,阐述了如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把握历史脉络,了解文化形成背后的历史故事。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究、阐释,切实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三进”工作,通过思政课堂的教育教学,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帮助他们树立真正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