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得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 第八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论文奖三等奖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助推马克思主义研究事业、奖励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自2023年4月启动第八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评选。11月20日,基金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金家新教授的论文《20世纪上半叶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概念在汉语语境中的生成与发展》获得论文类三等奖。该论文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意识形态概念的阐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概念在汉语语境中的生成、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概念在汉语语境中的中国化发展。

本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分优秀著作奖与优秀论文奖两大类,其中优秀论文奖20篇。

   据悉,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上世纪90年代初由中央党校发起2020年,基金会被中宣部列为全国200家重点联系学术社团,评为全国50家优秀社团,也是全国50家优秀社团中唯一的一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