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第二十二届新生心理健康节”广场心理博览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中午,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心理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共同组织的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新生心理节”广场心理博览会在江宁校区二食堂门前广场举办,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博览会旨在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拓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博览会设置了六个展区,包括“心声倾诉区”、“心娱体验区”、“暖心拥抱区”、“心语心愿区”与“心压释放区”。各展区通过广场心理咨询、心理团体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等向参与学生传递了大量实用且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

在博览会的“心娱体验区”,学生们可以参与各种有趣的心理团体游戏和互动体验项目,让参与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促进心灵的交流与成长。“心声倾诉区”提供广场心理咨询服务,让同学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愉悦地倾诉心声,得到专业咨询师的指导和支持。“暖心拥抱区”提供拥抱抱抱熊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感受拥抱带来的亲密、欢乐与温暖。此外,学生还可以在“心语心愿区”记录下自己对心灵的期许和愿望,在书写的过程中减轻负面情绪,增强积极情感,激发自我成长。最后,“心压释放区”为学生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压力释放的方式,如击打发泄与呼吸练习等。通过这些身心平衡的活动,有助于学生保持健康的心态和身体状态。

此次心理健康博会践行了“五育润心”的理念,通过精心设计的形式丰富多彩、轻松有趣的心理活动,让学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接纳自我,建立融洽人际关系,提升心理自助能力,促进内心的成长,为我校的心理育人工作注入活力。

广场咨询

教师合影

学生合影

心理解压

心理游戏

抱抱熊